医道新知
中西医结合治疗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先导计划
中西医结合治疗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先导计划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的必经之路。一般来说,女性进入中年以后,卵巢功能会逐渐减退,停止排卵和停止月经,步入更年期。这个阶段通常发生在45到55岁之间。
查看更多>
「中西合璧增加试管婴儿疗程成功率分享会」讲座精华
早前,本研究所举办了以中西医结合治疗增加试管婴儿疗程成功率为主题的「中西合璧增加试管婴儿疗程成功率分享会」公众讲座。活动当日邀请了本研究所注册中医周德宜医师及妇产科专科蓝宝梅医生作为主讲嘉宾,以中西医不同角度讲解增加试管婴儿成功机会的要素。
查看更多>
防治流感保健计划
防治流感保健计划
近日天气乍暖还寒,人体容易出现外感风寒、过敏性疾病、咳嗽、关节疼痛等疾病。加上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感染流感的风险相对增加。有见及此,本医务中心于即日起至三月期间推出「防治流感」保健计划,以助抗病保健,健康迎接新一年。如有外感不适或病后调理都欢迎参加此计划。
查看更多>
中心简介
 
「中西医结合医务中心」乃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 香港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所 辖下的医务中心,
为本港首间由中医及西医教授共同管理的诊所,提供中医、西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保健咨询、教学及科研服务。
中心占地逾五千呎,设有独立的诊症室及治疗室,环境舒适,私隐度高。
为了迎合社会对优质、安全的医疗需要,中心提供药物认证及追踪,
设有电子病历管理系统并配以完善的诊疗设备,提供安全合适的诊治服务。
 
服务范围
 
中西医结合医务中心提供的诊疗服务,涵盖中医全科、针灸、骨伤服务;西医方面兼备家庭医学、痛症处理等服务。
本中心现正拓展中风复康、腰背痛等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案,致力于建构一个安全而优质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平台。
服务时间及收费
 
 
中心服务时间

沙田总部: 星期一 及 三:09:00-20:00
星期二、四 及 五:09:00-18:00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湾仔分部
: 星期三 及 四:09:00-18:00
星期一、二 及 五:09:00-20:00
星期六:09:00 - 13:00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门诊收费表
心理评估
心理辅导治疗
$1000起
$1100 - $2200 起
*中医全科 $140 - $280 / $200 - $400 / $300 - $590 / $500 - $1000
*中医针灸/骨伤 $250 - $510 / $320 - $640 / $380 - $760 / $590 - $1190
综合治疗
(中医及物理治疗)
$550
*中药材/颗粒 每剂$80起
*煎药费 每剂$20 (每剂2包) (每次最少3剂)
特别用药/额外药材 请参看诊所内特别用药/额外药材价目表
 
联络我们
地址
沙田总部:新界沙田银城街 30-32 号
韦尔斯亲王医院日间诊疗大楼4楼4L


湾仔分部:香港湾仔卢押道1号修顿大厦1楼B室
(显示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