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道新知
最新文章
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者遙距診症贈醫服務計劃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

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

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者遙距診症贈醫服務計劃

 

疫情嚴峻,不少感染患者須在家中自我隔離等候治療。為使社區上的確診患者能儘快得到適切的中醫治療,香港中文大學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沙田) 及其灣仔分部 – 香港中文大學- 上海總會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推出「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者遙距診症贈醫服務計劃」,為感染者提供免費中醫諮詢及診症服務。 

患者一般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如咽痛、口乾、發熱、咳嗽、流涕、頭痛、身痛等,甚或出現氣促、嗅覺味覺減退、全身乏力等症狀。本中心之註冊中醫師會透過視像了解患者發病的經過、症狀體徵、病程長短,綜合考慮,建議適合個人的治療用藥。內地臨床數據顯示,中醫治療可有效改善症狀,減低轉重率及死亡率,並有利肺部損傷的康復。

 

詳細資料如下﹕ 

求診者資格﹕

  • 須為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者,並出示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為陽性(例如: 西醫證明文件、檢測報告、SMS 檢測結果、快速檢測結果)
  • 須為身處香港人士

報名方法﹕

請致電熱線2873 3100(沙田)/ 2873 3053(灣仔)或電郵至﹕imc.info@cuhk.edu.hk

請註明參加 「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者遙距贈醫診症服務」

應診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正至下午5時30分

星期六上午9時正至下午12時30分 (只限灣仔分部)

收費﹕

診金: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者首三次診金全免

藥費:每劑70元正(額外藥費另計)

代煎藥費:每劑20元,至少三劑起

快遞費用:因應運送距離而異,由求診者自付 (本醫務中心只安排運送中藥顆粒,其他條款需根據各快遞公司指引) 

付款方法﹕

  • 親臨付款:由親友代表親臨本醫務中心以現金 / 信用卡/ EPS / Alipay / WeChat Pay付款
  • 信用卡付款:請於網上填寫「信用卡直接付款授權書」後並簽署提交
  • 轉賬付款: 轉賬至中文大學的恆生銀行帳戶:  293-005005-001,入數單據請寫上病人姓名及註明 「SCOVTELM」並WhatsApp訊息上傳入數單據。

中心地址﹕

 

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日間診療大樓4樓4L

灣仔:盧押道1號修頓大廈1B

備註:

  1. 若未能提供檢測證明和身份證明,不能享用此計劃優惠 ,診金需以正價收費,檢測結果不能後補提供。
  2. 不能與其他優惠同時使用。
  3.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中文大學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保留最終決定權。

 
分享:
 
分享:
文章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