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道新知
最新文章
中西医结合助孕先导计划

现代人工作生活忙碌,计划生育也是一个起两个止。家计会数据显示即使夫妇双方有正常的生育能力和性行为,在没有采用任何避孕措施情形下,女方于每次月经周期内的怀孕机会也是少于 25%,而40岁后怀孕机率则随年龄增长而逐渐降低,故建议准备怀孕的夫妇先找西医作生育检查和以中医调理身体,了解身体的状态和体质。如果有问题,可及早发现并及时治疗。

 

中西医结合医务中心推出「中西医结合助孕先导计划」,旨在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以相辅相成的方式帮助准备怀孕或难于受孕人士提高受孕机率。研究数据显示,在西医的辅助生育疗程中加入中医调理有助改善体质、改善月经周期、促进排卵、增加有效卵泡的数量、提升卵子质素及舒缓卵巢过度刺激症状等;而中医会根据西医的诊断评估,准确掌握求诊者身体状况而对症下药。怀孕后更可以中医手段安胎,舒缓紧张和焦虑情绪。由于女方和男方因素各占不孕不育症三至四成,所以男女双方都需要积极参与评估和治疗,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生殖专科医生一般可透过一系列女士生育力检查及男士精液化验了解女士生殖系统情况及男士精子质素,必要时可针对性地安排合适的辅助生育治疗。计划生育的夫妇若有下列其中一个情况,便应积极考虑及早接受相关检查和治疗:

女性

男性

  • 连续12 个月内没有避孕仍然未能怀孕

  • 年龄超过 35 岁

  • 曾有宫外孕病史或流产史

  • 月经周期紊乱

  • 行经期间有腹痛

  • 曾患子宫内膜异位症

  • 精子数量不足

  • 精子活动力弱

  • 精子形态不良

  • 有勃起或射精困难

如果您正准备怀孕,或在怀孕上遇到困难,欢迎您参加此计划,以中西医结合治疗协助您提高怀孕成功率。凡参加此计划者,于首六个月内可以接受下列中西医结合治疗服务﹕

服务内容

收费

中西医结合治疗

原价

备注

中医诊症连五剂内服中药

$420*

$520

*如未持有由指定生殖专科医生发出的转介信人士,收费则以原价计算。

中医诊症连针灸

$290*

$390

生殖专科医生诊症连超声波检查

(不包括药费)

$1200 (首次)#

$900 (复诊)#

$1600 (首次)

$1200 (复诊)

#如未持有由本医务中心发出的医疗文件人士,收费则以原价计算。

额外生育检查项目﹕中西医结合助孕先导计划参加者如有需要,经指定生殖专科医生评估后,可以优惠价安排额外生育检查项目。

 计划详情:

计划日期﹕10/2/2023 10/8/2023

地点﹕沙田 – 韦尔斯亲王医院日间诊疗大楼44L

           湾仔 –卢押道1号修顿大厦1B

预约或查询﹕2873 3100  (沙田)/ 2873 3053 (湾仔) / 电邮﹕imc.info@cuhk.edu.hk

                     (预约时请说明阁下欲参加「中西医结合助孕先导计划」)

 

计划条款:

上述服务必须由医务中心的指定生殖专科医生及中医师进行。

生殖专科医生诊症连超声波检查费用并不包含药费。

五剂中药为内服中药,额外中药及名贵药材需另行收费。

五剂以外的每剂内服中药按每剂$50(原价$70)起计,额外中药及名贵药材需另行收费。

以上服务只适用于中西医结合助孕先导计划,不能与其他服务计划同时使用。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所中西医结合医务中心保留最终决定权。


文章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