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范围
中医范畴
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中西医结合医务中心」贯彻中医辨证论治的观念,以传统中医的饮片、针灸、推拿、跌打等治疗方法,透过严谨的理、法、方、药,以达到标本兼治的整体治疗;而于医务中心有多位富有经验的知名医师驻诊,在严格控制用药质素和确保药物安全性的前提下,为市民提供内科病、疼痛病、心脑血管病、妇科病、癌病、代谢性疾病、皮肤病、老年病等的诊疗及保健服务,助您守护健康。

img.jpg
全科
中医全科治疗范围广泛,借着传统中医「辨证论治」的基础,依据各科疾病的病性、证候、机理、脏腑气血虚实的变化、临床症状和体征等作出仔细及准确的诊断。
骨伤
中医骨伤主要针对预防及治疗气血、脏腑、经络损伤等引致皮肉或筋骨损伤的疾病。除了较常见的脱臼骨折、运动创伤及跌打损伤外,对于风湿骨痹痛、内伤骨枯、筋骨劳损、关节退化、坐骨神经痛、类风湿关节疼痛等等,也能透过中药内服外敷、按摩、正骨、理筋等方法,内外俱治来辨证施治,解除患者因疾病带来的痛苦。
针灸
历史悠久的针灸,是针法和灸法的合称,即针刺穴位和艾灸温灼穴位的手法。其治疗原理是透过刺激穴位,疏通全身经络来行气活血,以调和体内脏腑的阴阳平衡,达到扶正祛邪的目的,是一种「内病外治」的医术。